请输入关键字
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介绍

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英文名称为“ASIA THEATRE EDUCATION CENTRE”,简称“ATEC”)是得到了中国教育部办公厅批复的戏剧教育研究机构,成立于2005年10月19日。

研究中心的宗旨是:为发展亚洲戏剧教育事业建立一个联系亚洲各戏剧教育机构的有效机制,增进亚洲各国及地区在戏剧教育、学术研究、舞台实践等方面的互相了解和交流,为关心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事业的学生、教职员、专家学者提供一个研究和交流的平台,促进戏剧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

研究中心加盟院校有:中国中央戏剧学院、日本大学艺术学部、韩国中央大学戏剧系、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上海戏剧学院、中国香港演艺学院、印度国立戏剧学院、韩国青云大学、越南河内戏剧电影大学、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艺术学院、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越南胡志明戏剧电影大学、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日本多摩美术大学。副会员加盟院校有:澳大利亚国立戏剧学院、乌兹别克斯坦国立艺术文化学院、韩国西京大学、马来西亚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哥伦比亚瓦耶大学。

研究中心每年出版印刷学术刊物《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和《亚洲戏剧教育交流年鉴》,将为亚洲各国和地区以戏剧教育为专攻的高等艺术院校、教师和学生提供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也将对把亚洲戏剧教育推向国际起到重要的作用。


点击查看ATEC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