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理事长的话


“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是中国中央戏剧学院、日本大学艺术学部、韩国中央大学艺术学院于2005年7月发起的为构筑跨国界、跨校际戏剧交流而搭建的新型国际交流平台,同年10月19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如今已有来自亚洲、美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所高等戏剧教育院校加盟,通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心的规模日益扩大,交流范围亦趋全球。加盟院校以及其他对亚洲戏剧教育事业关心的专家、学者和教育机构通过参与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的学术论坛、戏剧节等活动,共同促进了亚洲和世界范围内戏剧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随着经济与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观众对高水平的戏剧作品也有了更高的需求。借由国际合作,我们可以借鉴各个国家和地区在戏剧领域的经验和手法,为戏剧创作提供丰富的素材与灵感,创作出更加优秀的戏剧作品。亚洲各国拥有悠久、独特的戏剧文化底蕴,各戏剧院校通过经验、风格、观念的充分交流,可以将亚洲各国的民族文化推向世界,实现多元文化的共同繁荣。

我们相信在“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这个平台上亚洲各国及各地区戏剧教育机构的合作形式将更加多样,内涵更加丰富,成果更加丰硕,从而推动亚洲戏剧教育事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