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第三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2008518日至21日,第三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在中国中央戏剧学院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和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中央戏剧学院承办,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协办。本次论坛主题为:舞台美术教学与实践。

518日上午,按照《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章程》的规定,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理事会对印度国立戏剧学院和澳大利亚国立戏剧学院加入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的申请进行了表决,全体与会理事一致同意,印度国立戏剧学院和澳大利亚国立戏剧学院正式成为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的成员。

518日下午,论坛开幕式在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北剧场举行,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国际舞台美术组织主席、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麦克拉姆索;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季国平;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蔡体良;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等嘉宾先后致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的交流有助于推动亚洲戏剧教育界的互动与发展。       

519日至21日,来自中国中央戏剧学院、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演剧学科、韩国中央大学艺术学院、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上海戏剧学院、中国香港演艺学院、印度国立戏剧学院等国内外23所艺术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的研讨会。与会者围绕世界当代舞台美术发展趋势与教学、舞台美术教学成就及存在问题、舞台美术教学法研究等3个主题进行了畅所欲言的讨论。




5月19日上午9点,第三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在中央戏剧学院北剧场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场研讨会在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演剧科主任原一平教授以及中国著名舞台设计家毛金钢的主持下,章抗美、朴东佑、上田淳子、迈克•拉姆索、苏瑞施•巴哈德瓦吉、比得•库克、黄意如等7位专家以“世界当代舞台美术发展趋势与教学”为题宣读了各自的论文摘要,并与出席的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做了深入的讨论,会议在经过了3个小时后,于12点整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