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第八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2013年5月17日至5月19日,由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ATEC)主办、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在新加坡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经典剧目的当代演出及其与戏剧院校的教学与训练的关系”,共有亚洲及世界其他地区的22所戏剧院校和戏剧团体参加了论坛,论坛人数共计120人。


   


开幕式上,新加坡外交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振泉先生到会祝贺,并对ATEC自2005年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高度赞许。ATEC理事长、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在致辞中表示,ATEC成立8年以来,成功总结了亚太地区戏剧教育经验,逐步加深了各国优秀戏剧院校的相互了解,有力推动了亚洲戏剧教育发展。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院长朱添寿对来自亚太各国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论坛在南洋艺术学院举行深表荣幸。本届论坛恰逢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建校75周年,该校是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的创立会员院校之一,也是新加坡第一所高等艺术教育学府。


  


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戏剧系的《唐寅与秋香》和我院表演系2010级的《暴风雨》在本届论坛演出。


  


在ATEC第八期总会上,ATEC理事长徐翔为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颁发感谢状,对该加盟院校为第八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成功举办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高度赞赏与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