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第二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四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


2016年5月18日至23日,第二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四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

5月19日傍晚,第二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四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开幕式在蒙古国家话剧院举行。蒙古教育文化科学部部长钢特木尔先生、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长徐翔先生、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比昂科尼•托比亚斯先生、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校长索宁托格斯女士均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后,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师生呈现了精彩的欢迎演出。

5月20日,第二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在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学生剧院进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戏剧的社会性:经典戏剧的现当代演绎”。大会共收到9所院校的17篇论文,其中8位提交论文的学者在大会上分享了各自的学术观点。



5月20至21日,8部来自加盟院校的戏剧作品进行了展演,它们分别是:

《阿伽门农》(韩国青云大学)

《阴谋和爱情》(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

《麦克白》(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

《美狄亚》(韩国西京大学)

《花木兰》(中国中央戏剧学院)

《我父亲的房子》(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艺术学院)

《锦缎鼓》和《卒塔婆小町》(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

《伊俄卡斯忒之子》(韩国中央大学)

来自13所加盟院校、3所非加盟院校、国际戏剧协会、欧洲艺术学院联盟等共计122名专家学者和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受邀专家团队开办6场大师课,2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