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第十一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第一场)

    

    

2019年5月17日—20日,第十一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举行。5月18日上午,本次学术论坛首场研讨会正式召开。


主题:“戏剧教学中的身体训练”

主持人:

    藤崎周平 

点评人:

    姜若瑜

发言人:

    余欣           《戏剧表演中的形体训练与角色塑造》

    阿尔云卓洛  《蒙古戏剧教育中的形体训练元素》

    王圣越        《回归身体:当代表演训练的起点和终点》




最后,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首席讲师余唯洁以专业演员训练课程的培养方向与教学达标作为出发点,通过对上述涉及其课程大纲设计、课目内容设置以及教学方法更新等方面的系列问题做了详尽探讨。他从七个方面分别向我们展开了阐述,分别是:演员训练课程与非演员训练课程对形体训练的不同要求;话语戏剧语境中的形体理念及其构成;演员训练入门阶段,表演课解放天性与形体课基础训练在内容上的重叠与互扰;特殊戏剧样式(如肢体戏剧等)之形体训练理念及其表演风格被融入形体课内容对话剧演员形体训练方向与风格的相悖与博弈;演员形体工作方法对演员形体训练内容的替代及其利弊;演员工作(创作)方法与演员形体训练之间的模糊界定与错位运行;形体课教学方法创新所带来的挑战及其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