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第三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五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举办专家工作坊

2018年5月19日-20日戏剧节演出期间,举办了三个项目的工作坊。



文莱达鲁萨兰大学的“将亚洲传统主题融入当代演员训练工作坊”,利用亚洲传统织物,如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巴迪蜡染布(Batik),文莱的Jongsarat琼萨拉手工织布等为基础,围绕“人生旅程”的主题,尝试将传统符号内化为身体的一部分,通过一系列的现代表演训练将传统与现代的动作语汇结合起来,表达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韩国中央大学的“面具表演工作坊”,着重于引导人的声音和肢体如何在学习肢体练习后将其转化并运用到面具表演上。参与者学习到了不同的面具有不同的特性,遮挡了全脸的面具与遮挡半脸的面具之间的特异。 



中央戏剧学院的“将抽象元素活用于现代表演工作坊”,由姜若瑜教授主持、讲授。工作坊紧紧围绕“真实的情感”,通过激发参与者内心强大的信念感,运用具体、大胆的想象力,唤起更加细致的情感体验和情感记忆,更加简洁、真实地表现角色人物,更好地向观众传达情感。工作坊节奏紧凑、内容充实、气氛特烈,受到了来自日本、韩国、文莱等国以及香港学生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