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第五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举办线上研讨会


2022年5月10日至20日,第五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以“戏剧与科技的发展构建”为主题于线上举办。来自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加盟院校的12位学者围绕本届大会主题发表了论文。通过5月18至19日两天的线上研讨会,各论文发言人与观众们进行了友好并富有成效的讨论。此次教育大会上发表的论文在大会期间均以视频形式在ATEC网站公开播放。具体有:

《文化科技融合视域下数字信息技术对戏剧演出的影响》——马述智(中国·中央戏剧学院)

《现代科技运用于戏剧艺术创新人才培养的辩证思考》——姬沛(中国·中央戏剧学院)

《数字戏剧及其未来》——宋震(中国·中央戏剧学院)

《声音表演的特点及对观众感知的影响》——郭茶媛(韩国·中央大学)

《融媒体技术时代戏剧舞台灯光实践教学思路探析》——孙啸(中国·中国戏曲学院)

《重回现场:媒介进化视角下戏剧空间的延伸与身体的重塑》——许博(中国·中国戏曲学院)

《戏曲艺术中“诗意”的时空》——张杨(中国·中国戏曲学院)

《多种当代表演训练方法在表演基础教学中的融合发展》——王圣越(中国·上海戏剧学院)

《论教学法中的技术应用对印度马戏戏剧发展构建的推进》——阿布西剌什•皮拉伊(印度·国立戏剧学院)

《在科技发展中保护和弘扬越南传统戏剧艺术》——阮氏青云(越南·河内戏剧电影大学)

《后戏剧和现代技术》——森迪·阿育施·图尔沐恩克(蒙古·国立戏剧艺术大学)

《技术探索: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的实验与创新》——斯蒂夫·迪克森等7人(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

             点击查看第五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秩序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