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马来西亚·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戏剧学院

成立于1994年,隶属于马来西亚文化艺术旅游部的国家艺术学院(ASK)在2006年8月1日,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ASWARA)法案成立的同时,改名为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ASWARA)。

马来西亚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是马来西亚唯一由政府全额拨款的艺术高等学府。其办学宗旨是通过在艺术文化遗产领域的教学、科研、学术出版、咨询服务等,来培育专业人才和行业精英,从而巩固国家艺术文化遗产领域方面的持续性发展。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主要为国家培养知识全面、兼具创作能力和专业实力的艺术专才。2008年10月1日,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正式以独立法人的组织运作。

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共设8个院系,分别是戏剧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创意写作学院、电影及电视学院、动画及多媒体学院、艺术文化管理学院、设计及视觉传媒学院。各学院都开设了大专和本科课程,并积极致力于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在各自领域内的独特性。

2012年10月18日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成立Kursi P. Ramlee研究所,提供硕士及博士课程。此外更增设传统表演艺术中心(PuTRA) 以推动保存、鉴赏与研究传统表演艺术的工作。

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的各个学院都是由马来西亚优秀的,甚至是国际知名的艺术家组成。在教学中始终强调以演出为中心,目的在于激发每一位学生的创意和创作能力。

为了培育出具备创作能力和专业实力的艺术家,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在特色化的训练中尤为强调实践和作品。课程设置形式多样,既有单独授课,又有小组讨论,还有专题工作室训练、合作课题研究以及校外实习等。

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在培养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的同时,注重引导学生通过社区服务和参与社区联合项目的方式增强对社会群体的了解和关注。

戏剧学院为马来西亚表演艺术领域造就了大量的导演和表演人才。在今后的教学中,戏剧学院的教师和专家们将继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育更多的人才来满足当下以及未来行业长远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