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韩国·中央大学戏剧系

2018年韩国中央大学迎来建校百周年。一个世纪以来中央大学一直致力于优秀人才的培养,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今天,中央大学更加重视并努力开展与世界各国名校之间的交流。

中央大学戏剧系成立于1959年,是韩国四年制本科类大学中最早创办戏剧系的高校,也是最早开设戏剧学科硕士、博士课程的高校。中央大学戏剧系拥有半个世纪的光荣历史,培养出戏剧、电影、电视、音乐剧等众多领域的杰出人才,引领着韩国文化艺术领域的发展,并持续发扬韩国戏剧最高学府的优良传统。2003年全国戏剧学科评估中的所有评估项目(教授、教育条件、在校生与毕业生、设施与预算、社会评价)全部获得第一名,再一次证明戏剧系在韩国戏剧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2005年,教育部特色学科评选中,第一批评为艺术领域特色学科,得到教育部大力支持。

2007年,戏剧系从中央大学安城校区搬迁至首尔大学路校区开展教学,并新设空间导演专业,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体系。在校友与学科的支持下,在大学路购买新的教学用地,建设中央大学公演艺术院。作为戏剧系教育教学的摇篮,公演艺术院拥有两个剧场(摄影工作室、戏剧实验室)和多个形式多样的排演空间。在原有的表演与导演专业的基础上,2013年创办音乐剧专业、2014年创办演出策划专业,为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人才创建一个新的平台。

中央大学戏剧系并没有止步于国内领先地位的现状,积极谋求国际化发展。2006年成功举办国际文化艺术研讨会、韩中日大学生戏剧节,2008年主办34个国家、280余名专家参加的世界戏剧研究联合(IFTR)会年会。作为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ATEC)与世界戏剧院校联盟(WTEA)的发起院校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艺术大学、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等国外优秀戏剧院校进行联合演出制作、工作坊、学生交流等国际交流活动。


教育目的

中央大学戏剧系是引领韩国戏剧教育发展最高水平的教学机构。戏剧系始终践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术与创作相辅相成,教育戏剧与专业戏剧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不断适应二十一世纪的哲学、美学与科技的发展,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公演艺术家作为教育目标不断前行。


研究生教育

中央大学戏剧系是韩国第一批开设表演艺术学科研究生课程大学,于1968年开设硕士课程、1989年开设博士课程。戏剧系始终坚持通过具有宽度与深度教学培养杰出人才作为教育目标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学者、艺术家及教育家。1995年成立艺术研究生院表演艺术系致力于培养专业艺术人才。戏剧系准备开设表演、导演、舞台美术、灯光及艺术管理等专业的实践型硕士(MFA)课程。



学校官网链接:www.cau.ac.kr/index.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