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韩国·青云大学

青云大学是一个位于韩国西海岸的一家四年制私立大学。学校拥有两个校区,主校区位于忠清南道洪城,另一个校区位于仁川。1995年,已故忠南纺织集团主席李钟声先生创立了四年制忠南产业大学,后于1998年7月更名为青云大学。

青云大学包括六个学院和一个研究生院,拥有近六千名本科生和一百名研究生。洪城校区开设人文社科学院,卫生、福利与护理学院,表演艺术、媒体与设计学院,酒店观光学院。仁川校区开设工程学院与商学院。1997年至2001年间,连续5年被教育部评选为支持地方院校特色项目(广播专业领域)院校,得到教育部持续的财政支持,将广播与艺术专业建设成为全国优秀的特色学科。又在2002年至2003年度,被评选为教育部地方特色大学培养项目(广播产业领域),连续2年得到财政支持,建立了广播与媒体教育中心(BMEC),实现广播与艺术教育教学水平质的飞跃。

青云大学为建设国际化教育教学体系,不断与国外院校建立交流关系,已与美国、中国、日本、越南、澳大利亚、菲律宾、丹麦及老挝等11个国家的52所高校建立交流合作关系。

青云大学为成为所在区域的中心大学,联合忠淸道及西海岸地区7个市、郡的相关资源创建产学研系列体系。2012年,忠清南道政府搬迁至大学所在的洪城市,青云大学以此为契机,正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2013年创建仁川校区,该校区与洪城校区遥相辉映,形成韩国西海岸人才教育带,为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不断努力。

青云大学将戏剧与影视领域相关专业作为特色办学项目,为培养戏剧电影领域综合艺术人才不断努力。戏剧电影艺术学院下设表演系、音乐剧系、演出策划与经营系、应用音乐系、广播与电影影像系、多媒体系等6个系。

表演系为学生提供了一系列的资源与技术,帮助学生开发个体表演潜能并逐渐成长为成熟的演员。课程设置上不仅有对文本深入理解的一系列课程,还有让学生自由发挥的即兴创作类课程。不仅如此学科十分重视创作实习,在创作实习的过程中不仅要求学生有声乐、形体及作品分析的能力,更加需要学生用创新的方式与热情投入表演。在日常训练中要求学生以团队协作为基础,持续关注学生的个体发展情况,并持续跟踪每个学生的进展。青云大学表演系的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在经典戏剧作品、当代戏剧作品与实验剧目以及电影与电视作品中获得成功的必要的技能。



学校官网链接:https://enter.chungwoon.ac.kr/enter/index.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