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

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位于东京的一所两年制学院,现设有两个专业:戏剧专业和音乐专业。戏剧专业旨在培养立志在戏剧、电视与电影领域谋求职业发展的高中毕业生。

戏剧专业的前身是演员培训班(即俳优座养成所),隶属于日本著名剧团之一“俳优座”。该培训班对日本演艺人才的培养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后来进行了重大改革,并开创了身心合一的表演方法;培养的大批演员都成为日本戏剧、电影和电视界的骨干演员。

1966年演员培训班并入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戏剧专业,并继承和发扬了演员培训班的优良传统和教育原则。近五十年来,这个享有盛名的戏剧专业不断为那些渴望进入戏剧、影视和其他相关领域寻求事业发展的人们提供了专业培训。

戏剧专业有三个重要目标。首先是激发学生从演员的角度来诠释戏剧作品。在解读过程中,学生能够建立起自己对戏剧创作的深刻见解。其次对学生们进行形体训练,培养他们通过身体来表达内心的想象力。第三为学生们提供实践机会,让他们能够在剧团的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为集体创作献策献力。

善竹十郎等多位著名的日本教师在该学院教授日本传统的狂言及舞蹈等戏剧。而且,许多知名外国导演及戏剧教育家受邀成为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的客座教授。学院聘请的客座教授包括英国皇家戏剧艺术学院前校长尼古拉斯·巴尔特教授、米兰·保罗·格拉西戏剧学校教授井田邦朋教授以及澳大利亚国立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奥布里·梅勒教授。学生可在加拿大卡尔加里露丝·慕斯剧场聆听世界最著名的戏剧老师之一基思·约翰斯通开设的特殊课程。



学校官网链接:https://college.toho.ac.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