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

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戏剧学院培养出包括表演、导演、编剧等专业在内的众多戏剧艺术类学生,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人文学科方面的传统大学教育。大约有5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在我院学习本科及研究生课程。

1959年,学院作为国立师范学院的戏剧与电影艺术系正式成立。1990年,蒙古文化艺术大学成立之后,学院成为其戏剧艺术系。2010年更名为戏剧艺术学院,不仅开始培养戏剧和电影艺术演员,也培养戏剧导演、音乐演员、舞美设计师和剧作家。从成立至今,学校已培育了近1000名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艺术家,他们至今仍然是各剧院重要的专业人士。

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戏剧学院下设三个系,分别是导演和表演系、演讲艺术系和艺术评论和编剧系。这三个系开设各种表演、导演和写作课程以及设计制作课程。设计制作课程包括场景、服装、灯光和音响设计、技术指导和管理课程等。因戏剧艺术学院每年排演多部戏剧作品,与当地著名艺术家和组织形成固定的合作开发制作原创项目机制,并在年度盛大节日时将作品搬上舞台演出。学生经常同时处在几个项目的排演过程。学生在任意一个选定的系别完成全日制大学课程后,可以获得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文科专业学士学位高等教育文凭。学生可以通过“学生—教师—学生”的原则选择任教老师。因此许多毕业生也留校任教。

如今,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戏剧学院已经融入世界戏剧教育体系。其戏剧学校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包括英国、法国、荷兰、德国、中国、韩国等国。自2009以来,我们的学生成功参加了亚洲戏剧节。自2013以来,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也一直是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的成员院校。



学校官网链接:http://mnuac.edu.mn/main/42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