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

新纪元大学学院是马来西亚华人社会多年来创办民办高等教育的成果。1998年创校以后,新纪元历经多年奋斗,终于在2016年12月30日获得高等教育部批准由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迎来更大的发展格局。

新纪元大学学院目前设有7个学院与10个科系。7个学院为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学与社会科学院、电脑科学与资讯科技学院、媒体与艺术学院以及会计、管理与经济学院、乐龄服务与管理学院。10个科系则是中国语言文学系、教育系、辅导与咨商心理学系、东南亚系、商学系、金融与会计系、资讯科技系、美术与设计系、戏剧与影像系以及媒体研究系。除了学士和专业文凭课程,新纪元大学学院已开设硕士和博士课程。

2015年,新纪元大学学院成立陈六使研究所,进一步强化本校的华人研究以此出发,放眼东南亚华文教育,与世界接轨。我们期盼有朝一日做到“起步新纪元、立足东南亚、放眼全世界”的目标,在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基础上,办好一所大学。

2004年开办戏剧与影像系,宗旨是为了培育优秀的剧场与影视人才,并期望藉剧场表演与影像艺术,带动社区意识,拓展美学与人文关怀,丰富各阶层社会的生活品质。除了课程设置上的专业表现,也不断更新及加强教学设备,以提升教学素质,包括礼堂、讲堂、课室和黑箱剧场的专用设备等,供学生上课、专业训练及办演出活动之用。15年来,戏剧与影像系藉着每年4次的对外公演,频密地与社区各界人士及表演艺术圈接触,极力落实学院“源自社会,回馈社会”的办学理念。

本着为马来西亚剧场培育新力军的理念,透过课堂教学与实践,不断开拓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他们的创造力,打造一个多元学习的环境,鼓励学生接触社会,关心社会,启发人文关怀的精神,让学生在艺术创作上更具广度和深度。
      秉着“立足戏剧,促进多元;扎根本土,放眼世界”的理念,戏剧与影像系的课程兼顾相关领域的全才培训,以实践为主,理论为辅,涵盖了剧场演出台前幕后的艺术创作以及影像多媒体创作,强调以扎实的基础探索更多创新的可能性。两年半的学习分为二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学生必须同时学习戏剧与影像两方面的基础美学知识;第二阶段则分设剧场艺术及影像创作两个组别,学生可以按着各自兴趣的领域做更深入的学习及研究。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不同组别的学生有机会共同创作,相互给予支持,一起学习,共同成长。戏剧组的主要课程涵盖:表演基础训练、表演进阶训练、导演基础、导演创作、排演(一至三)、儿童创意教学、戏剧概论、表演基础训练、剧场史、现代戏剧、戏剧鉴赏与分析、剧本创作、造型设计与实习、布景设计与制作、马来西亚传统戏剧、声效设计、灯光设计、专业实习和毕业制作。



学校官网链接:www.newera.edu.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