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第一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三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圆满落幕


2014年5月23日晚,第一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三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闭幕式在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实验剧场举行。各国嘉宾和师生齐聚一堂,为本次盛会的成功举行而喝彩。


   


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滨主持闭幕式。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廖向红宣读了荣获表演奖、优秀剧目奖、最佳剧目奖名单。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等为获奖者颁奖。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奖者表示祝贺。程上禹等10名演员获表演奖,中央戏剧学院《霸王别姬》和中国戏曲学院《来自地球的你》获优秀剧目奖,韩国中央大学《阿娘歌》获最佳剧目奖。来自各国代表团的演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为闭幕式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本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围绕“今日亚洲——21世纪的戏剧教育”的主题,对中西方戏剧教学实践、中西方戏剧融合、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有力地推动了戏剧文化交流,取得了可喜的收获。戏剧节共有11所院校的11台剧目进行了展演,所呈现的舞台作品充满了独特的艺术想象和各民族独有的戏剧语汇与文化,精彩地阐释了“传统戏剧的现代化”主题,体现了各院校师生们对戏剧形式和戏剧思想所进行的积极探索。

本届盛会圆满落下了帷幕,世界戏剧教育大会这一平台及取得的学术交流成果将为世界戏剧艺术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戏剧教育和戏剧艺术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