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第十一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9年5月17日—20日,第十一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举行。此次国际论坛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作为“亚洲文明联展(主题沙龙)”的系列活动举办,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和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主办,中央戏剧学院承办。来自亚洲7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个成员院校近百名代表,共同参与此次盛会。


   


      5月17日下午,国际论坛开幕式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剧场中心举行。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国际剧协总干事长、国际戏剧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演艺高校网络”主席托比亚斯·比安科尼,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参加论坛的各国代表以及中央戏剧学院领导和师生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中,还有中央戏剧学院京剧系学生演出的戏曲《国粹流金》,歌剧系学生带来的歌曲《雅韵华章》、与表演系2017级“一带一路”格鲁吉亚学生和2018级“丝绸之路”国际班学生共同演唱的歌曲《茉莉花》,舞剧系演出的舞蹈《流韵》,以及全体演员合唱的歌曲《明天会更好》先后上演。绚烂的灯光和澎湃的热情点燃整个舞台,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献上各具特色的表演,一场戏剧艺术的联欢闪耀着文化交融、文明互鉴的光芒。



      5月18日-19日,第十一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以“戏剧教学中的身体训练”为主题分为三个单元进行,参会代表围绕主题发表论文,展开研讨。论文切中当今世界戏剧的重要内容,如戏剧表演中的身体训练与角色塑造、全球演员训练、戏曲表演教学中的身体训练、莎翁戏剧在中国的演出等等。

      论坛举办期间,成员院校将带来三台本民族的戏剧演出,分别是:中国中央戏剧学院《白蛇》、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棕马》和韩国中央大学《孀娥星——月光美人》。参会代表和中戏师生们将有机会欣赏到这三个国家精彩纷呈、极具民族特色的戏剧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