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第三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五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在韩国举行


第三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五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于2018年5月16日至20日在韩国中央大学举行。

本次大会由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韩国中央大学共同主办,地点设在中央大学黑石路校区。此外,会议的举办还得到了韩国教育部特色学科建设项目的大力支持。

5月1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五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在韩国中央大学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韩国中央大学校长金昌洙在开幕式上致辞;副理事长、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郝戎代表理事长、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徐翔致辞,并向金昌洙校长赠予了感谢状,以表达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对承办院校全体师生的敬意和感谢。随后,参会代表们共同观看了精彩的开幕式演出。



第三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的主题为“大学戏剧教育的现状与展望”,大会举办的同时,第五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以塞缪尔·贝克特的作品为主题进行了展演,演出剧目分别为:《莫莉》(中央大学,韩国)、《广阔的黑暗》(香港演艺学院,中国)、《贝克特在班达尔》(文莱达鲁萨兰大学,文莱)、《欲望》(河内戏剧电影大学,越南)、《等待戈多的60分钟》(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日本)、《贝克特的寓言》(青云大学,韩国)、《血婚》(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蒙古)、《等待戈多》(中央戏剧学院,中国)。

5天时间里,来自14所加盟院校和5所非加盟院校的100多位代表和学生通过参加各种会议、论坛、工作室和观演活动,全面充分地展开学习和交流。


   



5月20日下午,在韩国中央大学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本次戏剧节共评选出表演奖10名、优秀剧目奖2名、最佳剧目奖1名和特别剧目奖1名,戏剧节评委向获奖者授予了奖牌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