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印度·印度国立戏剧学《卡夫卡》




导演:苏拉·沙尔玛

演出学校:印度·印度国立戏剧学院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

演出时间:2007年5月19日19:00-20:30

所属活动:第二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导演的话


       我认为卡夫卡是一个心理及其复杂的角色。卡夫卡从少年到青年时期的人生起落促使我想要更多的了解他的人生轨迹。对他的了解越深让我越渴望得到更多的关于他的信息。相较于他的作品,我对他的个人生活更感兴趣。

       本作品的素材是来源于卡夫卡的“给父亲的信”,个人回忆录,给芙丽西亚和米兰娜的信、二战之后的文学作品以及他对戏剧、艺术、电影和青春的看法,本作品不仅刻画了卡夫卡人生,而且也反映了他的思想。我们根据“给父亲的信分析了卡夫卡对不同事务的反映和观点。

       在此,我还要感谢班西·考尔先生,阿西夫·阿里·海德尔·卡恩先生和我的团队,感谢他们在整个过程中对我的信任。


剧情梗概


       卡夫卡在疗养院里接受治疗,他正在浴室里洗澡的时候,门卫突然敲门说他的女友来访。这时候,卡夫卡开始回忆起他过去生活的种种,他的母亲、父亲、妹妹奥特拉,还有女友多拉和芙丽西亚。可是,观众们到最后才发现舞台上上演的不是现实中的卡夫卡,而是他临终前脑海里浮现的幻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