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郑和的后代》


导演:李集庆

编剧:郭宝崑

演出学校: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北剧场

演出时间:5月20日19:15-20:35

所属活动:第三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导演的话


       一步一步地走下去、走出去

       排练《郑和的后代》是一个和同学们一起了解自己、了解做人的过程;带着同学一起“一层一层钻进我的自我、一步一步的靠近他。”大家深深感触到,郑和被夺去了一切,却仍然一步一步地走下去,走出去。

       同学们一开始就坚决表明要排一个属于演员、属于自己的戏。作为导演/老师,我们做的就是时时提醒他们他们自己的愿望,推动他们下工夫,引导他们收成果,并且不时提醒他们再下工夫,还会收到更甜美的成果。

       和所有的排练一样,过程中总会有憧慢、起伏、挫折、失望、退缩、发现。可贵的是,大家都走了下来,每一步都为自己负责,一步一步地走出了自己的旅程,一步一步地走出了大家的风景。

       《郑和的后代》能到北京演出,对十二位演员、对导演李集庆都是另有一层特别意义的。我们回家门演出了!演出后我们还要继续上路。

       今晚台上的演员将把内心的风景与大家分享。让我们为他们鼓掌,给他们接下来的更长旅途打气。




剧情梗概


       最近我经常做梦;做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了。

       孤独的一个人做梦,在梦里游荡,在梦里漂泊,朝向不知走向哪里的方向漂泊。

       我这孤独,并不是死气沉沉、豪无生气的;它含有一股力量,它含有一股强大的生机。因为,我总是觉得周围有一个庞大无比的空间;若有若无、若即若离;又象在诱惑你,又象在恐吓你;它好象在思尺之外,又好象是远不可即。

       《郑和的后代》或许是新加坡戏剧家郭宝良最具诗意、最难演出的作品。通过《郑和的后代》,南洋艺术学院戏剧系华语戏剧专业文凭毕业班同学,进行了一次对郑和、对间割、对现实、对未来的梦想与冥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