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中央戏剧学院《白蛇》


导演:王鑫

编剧:王鑫

演出学校:中国·中央戏剧学院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剧场中心

演出时间:2019年5月17日 19:30-20:30

所属活动:第十一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导演的话


       白蛇的传说在中国家喻户晓,其中蕴含着中华民族独特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社会认知和审美取向,是祖先留给我们的财富。白蛇的传说作为中国优秀的民间文化瑰宝,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白蛇的故事也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和创作空间,是艺术创作的独特题材,历久弥新,几百年来人们用各种艺术形式表达和传诵着这个故事。

       今天,我们中央戏剧学院在第十一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上演绎白蛇的故事。我们以“大戏剧”的概念集合全院各个系的力量来完成此次创作。演员们是来自于各个系的学生,他们年青,充满活力和创造力。我们的演出既继承传统,又有创新。我们力求奉献一台青春版的白蛇故事,使古老的传说一代代演绎下去。

       文化需要传承,文明需要交流与对话,我们相信通过此次亚洲论坛的活动,亚洲各国的文化在交流中互相欣赏与借鉴,使优秀文化能够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弘扬。



剧情梗概


       白蛇的故事是中国民间流传最广的爱情传说之一。

       白素贞和小青前身曾是蛇精,经过千年修炼,脱胎换骨变成人形。因向往人间,姐妹俩来到江南,在杭州西湖,白蛇遇见了自己心爱的人——许仙,两人一见倾心,结成姻缘。二人本可以幸福地生活,可是金山寺住持法海看破了白素贞的身世之秘,他告诉许仙白素贞乃千年蛇妖。许仙将信将疑,但还是依法海之计在端午节给白素贞饮下了雄黄酒,从此白娘子与许仙陷入了生离死别的种种磨难。

       演出时长: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