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越南·河内戏剧与电影学院《欲望》


导演:Do Thi Yen

编剧:塞缪尔·贝克特

演出学校:越南·河内戏剧与电影学院

演出地点:韩国中央大学

演出时间:2018年5月18日,13:30

所属活动:第五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导演介绍


       Yen出生于1990年,毕业于河内戏剧与电影学院传统戏剧系改良剧(越南改良调)。目前,她在戏剧系攻读戏剧导演。



剧情梗概


       演出时长:32分钟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千年狐狸一心渴望修炼成人。它最终得道,并化身为一位美丽聪慧的少女,名为狐仙。她离开了深山,但却背负着一个诅咒:她所遇见的第一个男人将成为她的爱人,并且她必须帮助他征服世界。狐仙遇到一位国王,成为了一名伟大的将军,亦成为了他的妻子。在为她的国王扩张领土的战场上,她遇到了洪维,这是一个才华横溢且英俊潇洒的少年。他刚刚完成学业,远离家乡加入保家卫国的军队中。他的吉他即为武器,音乐充满魔力。狐仙已经按照诅咒嫁给了另一个男人,但她依然爱慕着洪维的英俊外表和他的音乐才华,因此她想要占有他。洪维拒绝了狐仙,烽烟四起,双方军队交战接连不断,但胜利注定属于狐仙,这是因为她拥有一颗不可思议的神奇珍珠。洪维假意接受狐仙并同意与之结婚。狐仙被自己的欲望所蒙蔽,将她自己耗费千年才得到的神奇珍珠及其用法等秘密全部都告知给心上人。洪维同意与她交往,并为她献上一首情意绵绵的歌曲。沉浸在甜美爱情和迷人歌声中的狐仙落入了洪维的圈套,将珍珠借给他供他疗伤。洪维接过珍珠,吞入肚中,随后骑马逃跑。狐仙前去追赶珍珠,但是魔力吉他的音乐使她疲惫不堪,步履艰难。她渐渐失去知觉,之后摔下马背。乘此机会,洪维成功逃脱了。狐仙痛苦地回到了丛林之中,由于失去珍珠,她变回了一只普通的狐狸。千年的修行转眼间烟消云散使她伤心欲绝,正如洪维所言:

       即使再怎样聪明,你也仅是只野兽

       回到丛林中去吧,那才是你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