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等待戈多,60分钟》


导演:Peter Goessner, Yuna Maeda

编剧:塞缪尔·贝克特

演出学校: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

演出地点:韩国中央大学

演出时间:2018年5月18日,19:30

所属活动:第五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剧情梗概


       演出时长:60分钟

       本次表演为贝克特发表于1952年的著名作品《等待戈多》,演出约60分钟。

       弗拉季米尔和爱斯特拉冈这两位主角在等待一个名叫“戈多”的人,而他们两人都未曾见过他,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出现。而名为波卓的角色却带着他的奴隶幸运儿出场了。波卓用绳子拴住幸运儿的脖子,残酷地虐待他。两位主角时而相互打趣,时而闹着自尽,以此打发着时间。他们等待着戈多的到来。根据《等待戈多》的字面翻译,有人认为戈多是其实是弗拉季米尔和爱斯特拉冈所信仰的上帝。

       


       在创作这场演出的过程中,我们借鉴了尤瓦尔·赫拉利所著的《人类简史》和《未来简史》。这两本书讲述了人类的历史和人造生命的未来。在现代,我们的生活属于个体生活,我们只相信自己所知道的事实和自我的真实感受,但是未来则全然不同。人们可以使用谷歌眼镜,甚至可以在皮肤下植入微型芯片。在未来,云计算机甚至能够将微型芯片植入身体,并且替我们做出正确决定。然而,尤瓦尔·赫拉利担心将微型芯片植入人体会花费不菲。幸运的是,弗拉季米尔和爱斯特拉冈可成为无法参与这项《未来简史》之壮举的典型代表。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等待戈多》,而不论怎样,这部戏剧依然诠释着我们这个时代里生活在社会夹层之中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