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格鲁吉亚·绍塔·鲁斯塔维利国立戏剧电影大学《格鲁吉亚之舞》


导演:乌洽·瓦利斯维利

演出学校:格鲁吉亚·绍塔·鲁斯塔维利国立戏剧电影大学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剧场中心

演出时间:2017年5月20日19:30-20:30

所属活动:第十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导演的话


       很高兴我们的学生有机会给大家带来演出。格鲁吉亚民间舞历史悠久,在亚洲观众面前展示我们的舞蹈将是我们极大的殊荣。感谢主办方这次的邀请,希望我们在未来能继续合作。



剧情梗概


       格鲁吉亚舞蹈最能体现民族精神,它精湛的表演中融合了爱、勇气、对女性的尊重、坚韧、竞争、技巧、美与多彩等涵义。

       舞蹈表现了恋爱中两性的态度,男子与女子保持一定距离,没有肢体接触,以此表达对女子的尊重与礼貌。男子把目光集中在伴侣身上,仿佛全世界只有她一人。对女性的尊重也体现了格鲁吉亚文化的最高水平。根据传统,当一名女子向两名争吵和打架的男子扔她的头巾,男人的争斗就得停止。历史上,格鲁吉亚人喜好切磋,许多舞蹈都是基于竞争的观念而产生的。他们在舞蹈中加入激烈的剑、盾打斗动作,表现出与敌人决斗的场景。由于格鲁吉亚在历史上经历了太多的战争,战争舞蹈(Khorumi)实际上是对过去的一个警醒,提醒我们和平是用残酷的战争换来的。

       演出时长: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