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韩国·西京大学《美狄亚》


导演:姜敏汎

编剧:欧里庇得斯

演出学校:韩国西京大学

演出地点:蒙古奥优坛剧场

演出时间:2016年5月21日,16:30

所属活动:第四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导演的话


       大家好,我叫姜敏汎,是韩国西京大学四年级的学生,表演艺术部表演专业。我校西京大学非常荣幸能够表演由古希腊悲剧作家欧里庇得斯创作的、改编自《美迪伊西亚》的戏剧《美狄亚》。美狄亚这一角色来自于《伊阿宋和阿尔戈英雄》,对伊阿宋的一生影响巨大。在舞台上,美狄亚是主要角色,而伊阿宋在古希腊神话中则是主要角色。在原始的希腊神话中,美狄亚被描述为一位令人发指的残忍的巫婆,但是在这里我们将她刻画为一位令人同情的女人,即使她放弃一切想要获得伊阿宋的爱,但是仍然被伊阿宋抛弃。在我们的作品中,美狄亚和她的其它形象具有不同的性格特征,并且与美狄亚所崇拜的上帝相关。美狄亚1展示了童贞。美狄亚2展示了激情与爱。美狄亚3展示了死亡与愤怒。这些角色和形象都是由美狄亚自己创造的,并贯穿了整个剧本。

       这部戏剧不同于原始的那部戏,剧中有一幕描述了美狄亚处于悲伤和疯狂的状态,并且杀死了她的两个儿子。在那一幕中,我们运用韩国传统器具展示了声音效果和移动效果,为这部剧增加了几分色彩。

       美狄亚是希腊悲剧,但是我们尽量通过希腊色彩和韩国色彩都不大浓烈的方式来展开这个故事。戏中的有些场景观众观看时可能会感到不舒服,但是我们想要传递一个讯息。最终,我要对所有对这部戏剧提供帮助的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也对蒙古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的教授们表示感谢。



剧情梗概


       故事从美狄亚离开柯林斯之后开始。开幕呈现的是一个充斥着酒精与罪恶的破败的小镇。而后,故事转向美狄亚和杰森寻找并获得金羊毛,以及杰森对美狄亚欠下的债:她兄弟的命。紧接着是美狄亚被抛弃后的愤怒,向金森展开报复,最后是剧情的逆转。故事更加深入地探讨了美狄亚所做行为的结果与影响,将这些方面延展到了一个新的极致。当然,欧里庇得斯的原创作品也受到所处时代以及当时的典型“弧线式”剧作结构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