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哥伦比亚·瓦耶大学太平洋地区分校《非洲故事》


导演:胡安·卡洛斯·奥索里奥

编剧:集体创作

演出学校:哥伦比亚·瓦耶大学太平洋地区分校

演出地点:哥伦比亚瓦耶大学剧场4号厅

演出时间:2015年5月19日,15:00

所属活动:第九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导演介绍


       胡安·卡洛斯·奥索里奥拥有瓦耶大学戏剧学学位,是一名演员、导演和景观项目视觉顾问。瓦耶大学的瓦耶剧场创作与研究小组的演员,曾出演过多部剧作,如2005年由亚历杭德罗·冈萨雷斯·普切导演的犹太乡村民间故事《傻瓜!》,并于2007年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举行的国际书展、2006年在智利蒙特港的临时剧场,以及2008年第九届波哥大拉美戏剧节上演出。2006年担任莎士比亚剧作《奥赛罗》的导演助理。他同时也是独立山谷剧院基金会成员,期间主演了曼努埃尔·维韦罗斯执导的易卜生剧作《人民公敌》。2009年导演了委内瑞拉作家托蒂·沃尔默的话剧《公开的秘密》。2010年,作为特邀演员和导演,与卡纳莱特剧院公司合作,参与了鲁道夫·桑塔纳的话剧《危险公园》。2011年出演由马政红执导的亚历杭德罗·冈萨雷斯·普切的戏剧《卡利玛历史》。2012年出演《忧郁的哈里》,2015年出演《世界末日》,两部戏均由约翰·亚历克斯·卡斯蒂略执导。还出演了由艾迪·贾尼斯执导的《为了我的妈妈》。连续四次参加卡利国际戏剧节。曾与法比奥·鲁比亚诺、胡安·卡洛斯·阿古德洛、埃弗里特·迪克森、道格拉斯·所罗门和格洛丽亚·卡斯特罗等导演合作过。目前担任舞美设计、道具和服装的设计师和顾问,并担任瓦耶大学教授。



剧情梗概


       《非洲故事》是对四个非洲民间故事的戏剧化改编,展现了非洲大陆文化精髓的冰山一角。故事穿插在几个展现普遍价值的受欢迎的人物、奇幻生物和神奇动物世界之间。故事中的人物有野兔,有机灵的流氓,有在所有故事中都是失败者的鬣狗,有狮子这个给动物们送礼物的动物首领,还有既吓人又有治愈能力的蛇。故事里有一些能给予自由或施加痛苦的咒语。这些故事是由格里奥特艺人讲述,他们是古老的传统说书人的守护者。戏中有四个故事:第一个故事关于来自肯尼亚的狮子、野兔和鬣狗,野兔和鬣狗争夺继承丛林之王辛巴的地位;第二个是莱索托的民间故事《马达帕西坦》中,出现了一个焦虑的女孩,她不服从父亲的劝告,面对可怕的食人妖莱迪莫。第三个故事《蜘蛛和乌鸦》是一个关于服从的故事,蜘蛛在许多非洲故事中都起着重要作用,这个尼日利亚民间故事中的坏人并不总是能得到教训。最后一个故事则是《国王的指环》,在这个体现了非洲神话王国的故事中,强大的国王和神秘的巫师使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思想和愧疚感的力量上。舞美和服装设计反映了传统的非洲格里奥特艺人,带有非洲文化精华的元素,视觉概念的灵感来自美国艺术家基思·马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