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香港演艺学院《鱼玄机的狂野派对》


导演:林英杰

编剧:邓菲尔

演出学校:中国香港演艺学院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北剧场

演出时间:2014年5月20日,16:30-17:30

所属活动:第一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三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导演的话


       很荣幸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给我这个难得的机会执导邓菲尔的作品作为是次交流之剧目。鱼玄机是唐朝的一位奇女子。她饱读诗书,十三岁已名满长安,她短短一生廿七年,已被称为唐代四大女诗人,但却因为她的独特生平而未能在正史中留名,故此我希望藉是次创作探讨鱼玄机之狂野一生,多多指教!



剧情梗概


       鱼玄机,字幼薇。晚唐女诗人、名妓。咸通中年为补阙李亿妾,以李妻不能容,进长安咸宜观出家为女道士。后被以打死婢女之罪名处死。故事发生在鱼玄机被审判前最后一夜。在一个被禁闭的空间,这可能是她生命终结的前夕,她在想甚么?她有甚么话语要留给后人解读?史书对她的定义,我们还有空间诠释。本剧将以一个当代的观点,重访一个晚唐女人告别世界前的场景,而这一切,将会从道观中的一场狂欢派对讲起……

       演出时长:约 45 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