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韩国·中央大学《阿郎歌》


导演:金佳濫

编剧:金佳濫

演出学校:韩国中央大学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

演出时间:2014年5月20日,19:30-20:30

所属活动:第一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三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导演的话


       去年冬天,我着手进行《阿郎歌》的写作,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写作的同时,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而活?人们的欲望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每当凝视夜空,你会发现生命如此短暂,即便如此,我们仍然摆脱不了欲望的束缚。

       “这样生活久了,我不愿再这样活着了”。《阿郎歌》围绕着爱情与欲望展开叙述,因为有欲望的存在,生活与爱终将遭到破坏。在这短暂的一生中,我们是否能抛掉欲望、保有尊严,我们究竟应该怎样活着。



剧情梗概


       盖卤王,百济第21代国王。

       盖卤王总是担心外军侵入引起百姓恐慌。道琳,高句丽的间谍,利用盖卤王帮助高句丽侵入百济。他唆使盖卤王重建宫殿,使整个王国陷入混乱。

       有一次盖卤王做梦,梦中一位女子在安慰他,醒来后他始终无法忘记这位女子。于是,为了找出这位女子,道琳搜遍了整个国家。最后,道琳将百济最漂亮的女人阿娘引荐给了盖卤王。盖卤王对阿娘一见钟情,因此,将阿娘的丈夫都彌关入大牢。

       阿娘小心周旋,以躲过与盖卤王同房。然而,盖卤王发现了真相,便将都彌的眼睛挖出,并将他扔到河里。

       已为国王之妻的阿娘,正在河边哭泣。一艘小船向她靠近,船到达目的地她竟然再次见到了都彌。他们试图逃脱盖卤王的追捕,但是战争阻扰了他们的计划,他们最终死在了一起。

       阿娘和都彌死后,盖卤王感到了自己已身陷骗局,他发现道琳是个间谍,但为时已晚,等待着他的是高句丽军队的到来以及自己死期的到来。

       演出时长:约5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