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图尔汗太后之梦》


导演:阿狄亚屯嘎拉格 额尔德涅托格托赫

演出学校: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

演出时间:2014年5月21日,13:30-14:30

所属活动:第一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三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导演的话


       在蒙古民俗艺术家勒哈姆胡·加达姆巴老师的指导下,我导演了悲剧“图尔汗太后之梦”。在本剧中,我想表现的是人类的罪恶和贪婪以及直觉和梦境的真实反映。太后对可汗的偏见以及反派欲取得王位的贪婪计划,终将他们送入万劫不复之地。然而,一位太后对其国家的爱、一位母亲对其儿子的爱却是无可匹敌和无法替代的。



剧情梗概


       图尔汗太后梦到自己被处死的不祥之兆,于是传召了她的女巫师巴德玛。巴德玛说她预感到了,可以救她。贵由可汗——我的儿子竟然与我作对!我必须采取措施。

       拖雷的遗孀派秘史巴莱面见千族首领霍恩·霍尔多吉大人,说巫师预见了她的儿子将按照上天的旨意继承贵由可汗的王位,若他能忠诚协助,将来会食邑万户。矛盾不断恶化,悲剧无法阻止。

       聪明的索尔霍格特王后派来一名信使,她知道贵由可汗和图尔汗太后表面平静的关系并不牢靠,只需稍微煽风点火就会破裂。利用富商萨拉实施计划。萨拉告诉贵由可汗女巫师巴德玛诅咒了一个打结的绳子,然后霍恩·霍尔多吉说这条绳子系在了打猎的骏马上,结果贵由可汗相信女巫师巴德玛诅咒了他,所以处死了她。图尔汗太后对女巫师的死非常生气,于是诬陷了贵由可汗的骑士贝西,最后贵由可汗错误地指责贝西,并处死了他。

       霍恩·霍尔多吉告诉富商萨拉,图尔汗太后一定会为女巫师巴德玛报仇的,所以让他刺杀图尔汗太后。然后霍恩·霍尔多吉对图尔汗太后说她现在的处境非常危险,图尔汗太后想到以前做的梦,于是进行占卜,希望能渡过难关。结果告诉她,夜卫会与富商萨拉的人激战。擒住萨拉后进行了审讯,他说都是霍恩·霍尔多吉和贵由可汗指使的。之后萨拉被斩,并将头颅送给了贵由可汗。由此,母子关系恶化。霍恩·霍尔多吉完成了使命后考虑向索尔霍格特王后汇报结果。图尔汗太后决定毒杀贵由可汗,但是配好毒药后,她没有亲手送给自己的儿子,而是自服而死。

       这部悲剧主要讲述了母子二人因为权力而变成敌人,一场财富和欲望之战。

       演出时长:约40到5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