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新加波·南洋艺术学院《唐寅与秋香》



导演:张京

编剧:陈新

演出学校:新加波·南洋艺术学院

演出地点:新加波南洋艺术学院

演出时间:2013年5月17日19:30

所属活动:第八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导演的话


      唐寅哭了,是因为他真的爱上了⋯⋯

      秋香哭了,是因为她真的动情了⋯⋯

      我们笑了,是因为原来他们的心从未分开过⋯⋯




剧情梗概


      唐寅虽位列江南四大才子之首,可他本人却行为怪诞,狂放不羁,整天与书画美酒为伴。

      唐寅心中一直有个未了的心愿,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寻找与他有过婚约的小师妹菊儿。

      这一日唐寅假扮乞丐来到虎丘山前的庙会上游玩,巧遇当朝高官华太师的义女秋香,秋香的美丽与善良深深地打动了唐寅,他对秋香一见钟情,便一路尾随并装扮成书童“康宣”混进了太师府。赶巧自己的表妹玉兰正是府上的主事二奶奶,在她的帮助下“康宣”对秋香发起了进攻。

       其实秋香不是别人,正是和唐寅失散多年的师妹菊儿,这么多年来她也在寻找师兄唐寅。所以,虽然秋香被“康宣”的真情所深深打动,但却不能答应他。唐寅也没能认出秋香就是师妹,所以他的情感也在菊儿和秋香二人中游走,痛苦万分。

      华家的两个公子,华文和华武对秋香垂涎已久,他们用尽一切的办法想要得到她。而他们的娘——华老夫人也一心想把秋香许配给自己的大儿子⋯⋯

      危机重重,误会不断,这一切的一切逼得唐寅心如死灰,离开华府。难道他和秋香就缘尽于此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