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越南·河内国立电影戏剧大学《求婚》


导演:黎孟雄

编剧:契诃夫

演出学校:越南河内国立电影戏剧大学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黑匣子

演出时间:2012年5月21日 16:00

所属活动:第二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导演的话


       安东·巴普洛维奇·契诃夫(1860-1940),俄罗斯杰出的小说家,剧作家。众所周知,他的《求婚》是契诃夫在职业生涯初期创作的短剧作品。通过将《求婚》搬上越南的民间舞台,我们希望将契诃夫式讽刺喜剧风格的文化信息传达给民众。整部作品激情、夸张的演出效果主要是通过人物的对白和形体表现出来的,这一创意可以突出人物的性格及其戏剧化特征。这次演出融合了越南传统戏剧因素,将使契诃夫的作品更加贴近亚洲观众,特别是越南观众的口味。



剧情梗概


       安东·巴普洛维奇·契诃夫因其众多的戏剧佳作而负有盛名,如《海鸥》、《樱桃园》、《万尼亚舅舅》、《三姐妹》、《婚礼》、《蠢货》等。通过将《求婚》搬上越南的民间舞台,我们希望将契诃夫式讽刺喜剧风格的文化背景信息传达给民众。剧中演员们必须使用一张床垫和一只装满服装与小道具的箱子来进行在传统空间内的表演。戏剧性和夸张性的效果则通过对话以及肢体动作来表达。这样的设置可以突出人物性格与戏剧特点。我们希望,这一融合了越南传统戏剧因素的演出能够使契诃夫的作品更加贴近越南及亚洲观众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