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韩国·青云大学《全家福》



导演:李贞旭

演出学校:韩国青云大学

演出地点:操场

演出时间:2011年5月18日 16:30

所属活动:第六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导演的话


       戏剧创作:无中可以生有。

       没有剧本怎么办?

       诚然,按照剧本排演的做法由来已久。大部分学生作品至今都采用这种创作模式。

       然而这一次,我们要创作一部街头戏剧!

       几乎所有内容都是即兴自由的抒发,在无拘无束的街道中,在与观众的互动中。

       我想这是我梦麻以求的艺术。

       这个项目带给我们每个人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使我们作为导演、演员、工作人员,能够以“无”为本创作出一部戏剧。


剧情梗概


       故事发生在乡下——我们的家乡。一个温暖的春天。

       这是一个十分平凡却幸福的家庭,生活着祖孙三代:思念家乡的祖父、残疾的父亲、独自支撑着全家的母亲,总想过上好日子的叔叔和婶婶,还有一对兄妹。

       因为生活贫困,家里几个人决定离开家进城挣钱。母亲辞掉了原来的营生,开始在一家餐馆打工,叔叔为一家违法的电信公司工作。他们在茫茫城市中历尽千辛万苦,然而为了远在乡下的家人,他们含辛茹苦。

       在母亲的支撑下,家里的经济条件变得越来越好,但是父亲却抱怨自己毫无一家之主的地位,他开始日日酸酒。哥哥看到父亲逐渐失去了理智,与父亲和其他家人变得疏离。

       家里的每个人都被思乡的情绪所困,疲惫不堪。母亲,叔叔以及婶婶明白了钱不能代表一切,最终他们选择了回家。

       这部作品讲述了一个物质贫乏却幸福的家庭,如何历经生活中的现实问题,如何离开,如何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