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印度·国立戏剧学院《卡纳》


导演:和伊斯南姆·坎海拉勒

编剧:和伊斯南姆·坎海拉勒

演出学校:印度国立戏剧学院

演出地点:实验剧场

演出时间:2011年5月19日 19:30

所属活动:第六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导演的话


       该剧是一部通过构建文学表现与艺术表现之间的平衡,展现前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元素交织融合存在的作品。这是一部个性化的戏剧,传达了个性化的价值观。因此整个创作体系自然显得新奇,尤其是对戏剧院校的在校生而言。然而我看到了他们的开放与包容,他们任凭自己像孩子一样无所顾虑,自由自在,仿佛可以一生都这样。这恰恰是学生们的长处。也是我们如何提供一条有意义的途径,并循着它在有所欠缺、有所局限和有所特定的环境下验证其成效,赋予其一种新的艺术感。可以说,该作品的表演本身就是对学习过程的最好证明,这种创作体系追求不断的完善,不断的超越,而非完成一部待演的剧目,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剧情梗概


       卡纳战死于沙场。在养母兰达的呼唤中,他的灵魂对她说:

       哦,妈妈,至上的造物主——圣人毗耶婆——赋予我平民之身,平民之心,然而我并非为此而生,尽管旁人眼中,我此生不过是一个贱民,忍气吞声于被剥削的痛苦和不幸。

       哦!我变成了至上阶级用于美化和巩固其地位的战争工具。

       哎!我和我的人民所遭受的痛苦,其所谓的历史意义,本不该如此!

       哦,妈妈,此时此刻让我投胎做你的孩子,为被压迫的人民而生,为谱写新一代英雄史诗《摩呵婆罗多》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