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印度·国立戏剧学院《十二怒汉》


导演:凯尔蒂•简

编剧:冉杰特•卡普尔

演出学校:印度国立戏剧学院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

演出时间:2010年5月20日19:30~21:30

所属活动:第五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暨第一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剧情梗概


       冉杰特•卡普尔改编自雷金纳德的《十二怒汉》

       《十二怒汉》讲述的是陪审团对一起谋杀案的审议。被告是一名19岁的男孩,被控杀害了自己的父亲,由十人组成的陪审团将对这个一级谋杀案进行审议。如果罪名成立,男孩将会被判处死刑。对于大多数陪审员来说,这个犯罪事实是十分清晰的,各方面证据都对男孩极为不利:在犯罪现场发现了男孩曾购买的一把弹簧刀,几位证人要么听到了尖叫声,要么目睹了杀害经过,要么看到男孩逃离了犯罪现场。陪审团中九人随即裁定男孩“有罪”,只有一位陪审员投票表决“无罪”。最初这位陪审员只是为了讨论案件,因为陪审团的判决必须超越疑犯有罪的“合理怀疑”。随着讨论的展开,剧情迅速转变为陪审团成员之间不同偏好和性格、不同家庭和生活背景的冲突和较量。8号陪审员试图说服其他陪审员相信男孩可能无罪,经过了激烈的争论,最终被告被宣判“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