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蒙古·艺术文化大学《契诃夫戏剧集锦》


导演:德米德·巴特尔

编剧: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夫

演出学校:蒙古艺术文化大学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

演出时间:2010年5月21日14:00~15:40

所属活动:第五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暨第一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导演的话


       今年恰逢伟大的俄罗斯作家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夫诞辰150周年,世界各地都为此举办了庆祝活动。作为一位著名的散文家和剧作家,契诃夫为广大读者和观众所熟知。70年前蒙古观众通过戏剧逐渐认识了契诃夫。他的独幕剧《蠢货》、《森林狂欢》以及《找媳妇》等,在1940年被编排成一个专场,首次在蒙古国家歌舞剧院上演,由蒙古流金岁月的著名演员策汶、依钦霍尔洛、策仁杜拉穆、策格米德和加达穆巴等出演。

       事实上,蒙古文化艺术大学的师生们从未远离过契诃夫,我们系统地研究、演绎契诃夫的作品,将他的独幕剧和多幕剧安排到平时的课堂教学中,并作为毕业作品来完成。我们曾在蒙古国家话剧院和蒙古文化艺术大学学生剧场上演过的契诃夫经典作品:包括《万尼亚舅舅》(1998)、《三姐妹》(2002)、《伊凡诺夫》(2005)和《樱桃园》(2006)等。契诃夫的作品已经成为我们的导演、演员、舞台设计和编剧们最主要的培训学习资料。



剧情梗概

       今年3月27日在国际戏剧日之际,我们举办了一个以“戏剧与当代”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以纪念契诃夫诞辰150周年,这是一次吸引各个艺术院校学生参加的盛会。我们所展现的是学校教学计划中的契诃夫作品,包括《蠢货》、《善良的德国人》、《未婚夫和爸爸》、《娜斯津卡》、《伊凡诺夫》、《渴睡》、《医生》和《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