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日本·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春香》


导演:樽见龙治

编剧:郑恩京

演出学校: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演剧学科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北剧场

演出时间:2010年5月21日16:30~18:30

所属活动:第五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暨第一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导演的话


       原作《春香》是板苏力(朝鲜的民俗艺能,由歌者和太鼓伴奏两人构成的表演方式)传统剧目。此次演出我们以日本传统艺术形式(日本舞踊为主)重新诠释了这部作品,这是一部以新的观感创作出来的作品。这次演出的演员和工作人员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有着各自的文化背景,这正好契合了此次国际戏剧节的多元化特点。

       对于这部作品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大家通过沟通、协调,做了很多调整。让我们来看看合作的成果吧!



剧情梗概


       于全罗道南原,身为引退艺妓和两班(韩国高丽以及朝鲜王朝时代的统治阶级)之女的春香不只有着姣好的容貌,更是精通诗书。

       端午之日,出身两班之家的李梦龙登上南原著名的广寒楼,远眺春色,有感赋诗之际,远处春香乘着秋千的倩影映入了眼帘。对春香一见倾心的梦龙于当晚拜访春香住处,向春香倾诉思慕之情,两人并且订了白头之约。之后,梦龙日日与春香相会,耳鬓厮磨。

       数日后,梦龙因父亲荣升而必须上京,两人遂私定终身,暂时分别。自此之后,春香便只殷切地期盼梦龙捎来要相聚的信签。此时,新赴任的地方官卞学道,于上任之初便不理政事,流连青楼。然而,他看遍了所有妓生(朝鲜的艺妓)却没一个中意的,并且发现以出众的美貌驰名于南原的春香未列于名册上。卞学道于是强行命人把春香带来,并要求春香侍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