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韩国·青云大学《严密监视》


导演:朴永德

编剧:让•热内

演出学校:韩国•青云大学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

演出时间:2010年5月21日19:30~20:50

所属活动:第五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暨第一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导演的话


       让•热内的作品往往让观众深陷困惑与不安。尽管一些诸如残酷戏剧、荒诞戏剧以及象征主义等特点可以在原作中出现,由青云大学搬上舞台的戏剧版将通过剧中人物对这些特点进行深入彻底地演绎呈现。《严密监视》讲述了一个死囚的爱情故事和两位轻罪犯人的人生故事,其所诠释的焦点将与原作阐述大有不同。这是深陷绝望的人们谱写的一曲绝望的爱情之歌!这也是一曲温暖的希望之歌,它关于人类,关于编剧作为一个边缘人所梦想的生活。




剧情梗概


       该戏剧着重描述了人在监狱极端环境下的心理变化。这是一部反映囚徒生活的作品:一个死囚和两个轻罪囚犯,身处同一所监狱,尽管与社会隔绝,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存在的理由。就是这样,他们表现出无视社会秩序的勇气、处于弱势地位追求正义的意志,以及决绝地表达心声的鲁莽,因为他们拥有一颗纯洁而单纯的心。这部作品讲述的是处于极端环境下的人性故事,它突破了以往的解读,着重于他们的人性,而不是他们的社会性,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来探讨主题。这是一部关于生命之重、关于一群脱离社会的人为自我存在而呐喊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