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中央戏剧学院《无题》/《伴儿》/《放气儿》/《“安全”问题?!》/《在路上》/《艺考》


导演:李雄辉/王丽娜/刘天池/曹艳/李雅菂/杨硕

编剧:龚佳 李雄辉/集体创作/唐宇/于奥 李李/武亚军 李雅菂/杨硕 刘钊 佟蒙

演出学校:中国·中央戏剧学院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

演出时间:2009年5月18日 16:30-18:00

所属活动:第四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中央戏剧学院演出剧目表导演基础教学展示




剧情梗概


       《无题》:每个人的环保行动就像一盏灯,当它点亮时,就驱赶了周围的黑暗。

       《伴儿》:深秋的黄昏,一对老夫妻来到街心花园、坐在长椅上休息。那一对弯曲的背影雕刻出时间的光华,宛若一对静谧的双瞳注视着渐行渐远的人生。在朦胧的岁月里相依为命,在模糊的视线中一往情深,似乎已不需要言语,就能感受到彼此的温情。执子之手,与子借老。生命的希望与光辉通透于此。

       《放气儿》: 社会中有你、有我、有他,我们是一个群体。我们之间本该相互体谅、相互帮助,但却总被一些小小的误会和不解所困扰。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那么重要的又是什么呢?是彼此的微笑!



       《“安全”问题?!》:在科技信息的时代,一个小小的“安全套”引发了一场家庭风波。对孩子的“性教育”,困扰着父母的心……

       《在路上》:四个怀描梦想的大学毕业生来到临河村,想用自己的力量改变村庄的面貌。他们年轻,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容易因躁动而感到迷茫和彷徨;当生命面对选择的时候,却也能因坦诚舞动起激情、勇气和力量。在路上,他们慢慢地成长……

       《艺考》:每年二月,十七八岁的孩子们便会陆续在各大艺术院校门口排起长队,勇敢地走上并不宽敞的“艺考之桥”,开始这场人生中的重要考试。学生忐忑的心情、家长期待的眼神,使得这场“大考”充满了欢笑和泪水。但成功者总是少数,更多的往往是伴着眼泪所释放出的家长的坚定和孩子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