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韩国·中央大学校《桑丘之梦》


导演:李敬诚

编剧:VaQi创作团队

演出学校:韩国·韩国中央大学校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操场

演出时间:2009年5月19日

所属活动:第四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导演的话


       每个人内心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宇宙”,这个“小宇宙”的本质是“生命”。吃、喝、呼吸,这些生物学范畴内的生命体征与“生命”有着本质区别。“生命”是人区别于动物的人类特性,是作为人理应拥有的本性。梦想、爱、牺牲、挑战、忍耐、感恩都是我们熟知的人类本性,但在当今社会这些人类本性在逐渐被忘却。我们的感觉正在受外部因素的影响变得越来越麻木。在这里不想过多说明影响我们感知能力的外部因素,因为最可怕的是我们的感知能力在沉睡。失去感知能力的人类与可移动的物体、与行尸走肉并无区别。寻找人类失去的本性已迫在眉睫。据说在中国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在羊圈里长大的小狮子一直把自己当作羊生活着,直到有一天听到寻找自己的母狮子在羊圈附近发出一声“狮吼”,小狮子才意识到自己的本性。最后热血澎湃的小狮子咬死羊逃离了羊圈。就像这个故事中的小狮子,我们也需要“狮吼”唤醒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沉睡着的本性。

       桑丘是现代人根据自己内心深处的本性想象出来的虚幻人物,而《桑丘之梦》是围绕桑丘寻觅人性的现代神话。希望大家不要只顾在作品中寻找华丽的文字语言,因为整个作品在“隐喻”唤醒人类感觉的“狮喉”。请不要简单的解释所看到的剧情,用心去感受并把各自的感受带回家。在此允许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虽然我们的作品非常稚嫩,但希望能为各位完善各自的小宇宙出一份微薄之力。

       再一次感谢各位观众的欣赏。



剧情梗概


       “桑丘之梦”(由李敬诚执导)是“Creative VaQi(VaQi创作团队)”的第三部舞台作品。与前两部作品——《邀请》、《寂静》一样,这次的演出也试图通过协调各种艺术形式(如多媒体、舞台美术、现代舞等)来打破语言表演和非语言表演之间的壁垒。

       一个夜晚,一个本来早已完全失去了堂吉词德式的野性的现代人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睡着了。在梦中,堂·吉河德·桑丘这位老兄从拉曼沙来到他这里。于是,荒诞、离奇和种种不可思议的事情都接踵而至,而他居然没有认出这个人就是桑丘。确实,桑丘可以把他失去的本性恢复过来,使他成为一个像堂吉河德一样的人吧?

       这个故事的灵感取自塞万提斯的不朽作品,它是一个现代的神话和一首诗,向我们展示人类是如何恢复那原始的自我的。

       这是夏夜里进行的一场奇特的露天演出,使用了各种手段,例如,雨伞、演员的形体、多媒体等。它追求的是人、环境与科技的和谐。敬请欣赏这个由韩国年轻艺术家们成就的跨越现实和梦幻的奇妙演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