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蒙古·艺术文化大学《去年夏天在丘里木斯克》


导演:迪奈诗·卡纳

演出学校:蒙古·蒙古艺术文化大学

演出地点:中央戏剧学院北剧场

演出时间:2009年5月20日

所属活动:第四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



导演的话


       我很荣幸带着我学生们参与这次论坛,并在亚洲院校的各同行面前演出万比洛夫的《去年夏天在丘里木斯克》。

       万比洛夫的创作大都是悲喜剧连在一起,戏剧中每一个人有每一个人的命运、归宿。观众一旦进入剧情,深刻体会到剧本的构思,则可以看到这个剧本不愧是个杰作。我们把社会中不利于青年健康成长的因素尽量地揭露出来,目的是号召人们起来与之斗争并消灭之。

       在表达人物,表达不同年龄,不同民族的特点上,学生们难免经验不足,尽请多多谅解。再次表示荣幸能参与这次活动,且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为我们未来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剧情梗概


       《去年夏天在丘里姆斯克》是俄罗斯著名作家亚·瓦·万比洛夫的两幕正剧,讲述了城市生活方式对小城镇居民的影响。戏剧的女主人公瓦莲京娜经历了悲惨和不幸的生活。她所住的村庄人口很少,她像照顾家人一样照顾着这个村庄。不幸的是村民们毁坏了她刚刚修理好的花园的门,而这个门实际上象征了她和人们交往的底线。

       瓦莲京娜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决定和这些打破了她心理底线的人抗争。恰好她的心上人调查员沙曼诺夫被调任到她所在的村庄工作,但是沙曼诺夫常常逗留在卡士金娜的家里。卡士金娜单身未婚,是一个药房的药剂员。虽然沙曼诺夫是一个诚实的小伙子,但他却无法保护瓦莲京娜。

       餐厅经理霍罗希赫的儿子帕士卡想霸占瓦莲京娜。从这里开始戏剧的冲突开始显现,瓦莲京娜因为和沙曼诺夫之间的误会同意和帕士卡去跳舞。但这次跳舞却是以悲剧结尾的,瓦莲京娜的花园——也是她内心的底线,被帕士卡打破了。

       餐厅的女服务员瓦莲京娜,调查员沙曼诺夫,霍罗希赫,她的儿子帕士卡,帕士卡的继父杰尔加切夫,麦切特金和老人叶列麦耶夫在《去年夏天在丘里木斯克》这出戏里依次粉墨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