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韩国‧中央大学《厄勒克特拉,俄瑞斯忒斯》


导演:黃智嬿

编剧:约翰·巴顿,肯尼斯·卡文德

演出学校:韩国‧中央大学

演出地点: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官网

演出时间:2021年5月18日 09:30

所属活动:第四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六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导演的话


       我们的生活都不是简单的非黑即白。某一时刻,我们是受害者,但下一秒可能又变成加害者。每个人的生活之所以完全不同,是因为立场和视角不同。本剧中的人物也是如此。厄勒克特拉与俄瑞斯忒斯是命运车轮之下的受害者,但同时也是冲动的加害者。对于这一故事,我们何以自信地选边站队?我们何以判定某个人物行径卑劣?在这个舞台上,各人糟糕的命运在诸神掌管的世界里相互交织,我希望观众能透过剧中角色反观自己的生活。这些人时而绝望,时而困惑,没有人非黑即白,因为,这也是我们自己和生活的一部分。



剧情梗概


       距克吕泰墨斯特拉在阿耳戈斯的迈锡尼王宫前被杀已过了6天。王宫荒凉了,阿波罗神像也已坍塌。俄瑞斯忒斯蜷缩在毯子里睡着了,姐姐厄勒克特拉陪在他身边。俄瑞斯忒斯因杀害生身母亲而被严酷的复仇三女神追杀。墨涅拉俄斯与引发特洛伊战争的海伦一起归来后,俄瑞斯忒斯请求墨涅拉俄斯帮忙,但遭到了拒绝。一场针对厄勒克特拉和俄瑞斯忒斯的裁决在迈锡尼展开,没有人替姐弟俩说话,最终二人被双双判以死刑。为了能活下来,俄瑞斯忒斯与厄勒克特拉杀了海伦,试图劫持墨涅拉俄斯与海伦的女儿赫尔迈厄尼为人质。俄瑞斯忒斯要杀海伦之时,海伦却消失了。就在墨涅拉俄斯与姐弟俩即将爆发冲突之时,太阳神阿波罗出现了。阿波罗使墨涅拉俄斯冷静下来,让海伦位列诸神之位。阿波罗命令厄勒克特拉嫁给自己,又让俄瑞斯忒斯迎娶他刚扣为人质的表妹赫尔迈厄尼。在阿波罗的裁决下,这次冲突看似暂时解决了……